【晚安媽咪-Goodnight Mommy】

上映年份:2014

類  型:懸疑/驚悚

片  長:1時30分  

導  演:  賽佛林費雅拉 Severin Fiala 、薇若妮卡法蘭茲 Veronika Franz

演  員:Susanne Wuest(媽媽) 、Elias Schwarz(雙胞胎哥哥) 、Lukas Schwarz (雙胞胎弟弟)

 

給這部電影的分數:★★★

預  告:

故事大綱:

一對漂亮的雙胞胎男孩住在鄉間的大屋裡,

與世隔絕,無憂無慮,一心盼著媽咪回來。

但等到的,

是個頭部纏滿繃帶的女人,只留一雙眼睛狠狠打量著他們。

孩子察覺事情不 對,而試圖找回真正的媽咪:

是脾氣、味道、臉上那顆痣、還是瞳孔的顏色?

眼前這個 陌生的母親是唯一的線索,

他們只能從她「下手」,找出媽咪的下落。


【晚安媽咪】這部片很特別的是

他是奧地利的電影,我沒看過奧地利的電影

他們的語言是德語

我一開始聽有點不太習慣

video-undefined-2B3744C000000578-867_636x358.jpg

我是先看預告再看正片的

看故事大綱就覺得很吸引我,感覺還不錯

看預告覺得更加分

但是可能是因為先看了預告

所以對裡面有些內容產生誤解哈哈哈----會在劇情內談到為什麼

而且看久了覺得雙胞胎哥哥很帥欸

跟我姊姊在看時,還在那邊想說怎麼分辨哥哥弟弟

發現他們分邊不同,鼻子也不一樣----哈哈哈哈這不是重點

而且一直覺得很奇怪的是,

從上半段片段,你會一直聽到哥哥在喊弟弟的名字盧卡斯

都一直不知道哥哥叫什麼名字。

後面媽媽出現後就知道了只是很奇怪弟弟怎麼都不叫哥哥

只會在哥哥耳邊說悄悄話

Pic-4-Boys-on-a-couch.jpg

整體來說,

->整部電影的色調走舒適的色調

->角色演員加分

->虐待恐怖血腥噁心畫面足夠

但不是像鬼片一樣下一秒突然有東西出現嚇你的,

所以想被嚇的看這部不太適合,但是畫面恐怖噁心有夠。

但是缺點的地方是

->整體步調偏慢,前半段我看了還甚至打哈欠,直到孩子們開始防備媽媽那裡開始精彩!

->有些問題點沒有給答案,會看完很想去追究不解的問題點---劇情內容會提到


<以下涉及劇情內容,怕劇透的朋友慎入呀>

1449265966_4.jpg

看過劇情大綱和預告後,在去看正片,

其實會發現到,劇情給你的感覺就是在講媽媽的奇怪,

當然你也會以這邏輯去看,

而電影運用的手法就是故意讓你一直有著這樣的認知,

只會去想說他是真媽媽還是假媽媽,

而雙胞胎的地方,在開始播出後,我就有疑問幾個地方

->為什麼盧卡斯(弟弟)只會在哥哥耳邊說悄悄話?

->哥哥為什麼一直找盧卡斯(弟弟)?

有很多地方都是在述說雙胞胎的生活方式,

他們的玩樂方式,看起來像是普通的內容,

但其實在這生活中你會發現有些小線索在提示你奇怪的地方

而看到後面後,

也不解為什麼媽媽回答盧卡斯最喜歡的歌明明答對卻還是繼續折磨媽媽?

再來說說媽媽奇怪的地方吧

媽媽真的超奇怪,重點是做了奇怪的行為後,片中也不給交代為什麼

你只會覺得他真的是媽媽嗎?

感覺就是電影刻意讓你懷疑所以才塑造媽媽這些奇怪行為

但是卻沒有清楚交代

->媽媽一直刻意忽略盧卡斯(弟弟)

------這個有交代原因,因為弟弟已經死了

->雙胞胎找到一本相簿裡的一張照片,跟媽媽長得很像,但是後來審問時卻說他只是個朋友?

------很不能理解安排這段的意思,也是一樣為了塑造他是假媽媽真媽媽這點,我還希望說媽媽真的是假的

->訂下一大堆奇怪規則,當然小孩會覺得媽媽變了不是同一個人

->送披薩的人來,哥哥去找媽媽,媽媽為什麼要裝睡啊?哥哥走過後就咬餅乾哪招

------就是這幕預告片騙我,我以為他在吃蟑螂欸!!!!!!!

->媽媽穿膚色長紗,裙子在那飄啊飄,是想表示詭譎的氣氛嗎?這幕想表示什麼?

->被小孩逼問時,卻也不解釋自己是真媽媽的證據

->為什麼要賣掉房子?

->跟小孩玩猜字遊戲,小孩給的提示都那麼明顯了,

你有兩個小孩,是一個女人,怎麼會都猜不到是自己?

反正電影的交代就一直把媽媽塑造成一個很奇怪的人

讓觀眾混淆,也讓觀眾在猜是真的媽媽還是假的媽媽

到了最後媽媽才說了真相,才讓人知道原來弟弟早就已經去世了,

一切都是哥哥的幻想。

goodnight-mommy-still-07.png

全片最精彩的地方應該是屬於媽媽被折磨對待那裏開始吧

媽媽也是蠻可憐的啦,被自己孩子折磨得很慘,

小孩超狠的,各種刑具都有,自製弓箭,還削筆作成箭,

放大鏡啊,瘋狂掰媽媽的眼睛看瞳孔

強力膠啊,黏住媽媽的嘴巴眼睛

剪刀啊,尤其是要剪媽媽嘴巴的那幕,那邊我看了真的很害怕,

再來就是哥哥奇怪的夢境

e205599521e1cf0c9eb49563d9cd42968e3a22ae_hq.gif

媽媽在森林邊跑邊脫,然後頭部瘋狂搖晃,

像怪物一樣,一直把媽媽塑造很奇怪的人欸!!!

還養了一堆蟑螂真的很噁心

還夢見割媽媽的肚皮

滿滿的蟑螂跑出來

超噁心的!!!!!!!!!!!!!!!!!!!!!!!!受不了蟲子在身上欸我!!!!

到最後,

小孩還是用了很偏激的方式

媽媽小孩全在家中喪命,變成一場悲劇

最後結局,應該是在指說,他們雖然喪命,其實全家人終於團圓這樣吧!?

arrow
arrow

    Z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