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遊戲-Goosebumps】

上映年份:2015

類  型:奇幻/劇情

導  演:《鯊魚黑幫》羅勃賴特曼

演  員:《格列佛遊記》傑克布雷克、《記憶傳承人:極樂謊言》歐德雅羅許

給這部電影的分數:★★★★☆

預  告:

故事大綱:

改編自知名恐怖童書,描述剛從大城市搬到鄉下的青少年柴克,

原本憤憤不平的他,在認識鄰居的漂亮女孩漢娜後心情完全改觀。

沒多久他發現漢娜的爸爸,是知名恐怖童書作者史汀行徑古怪。

原來史汀書中描述的怪物都是真的!

長期以來史汀將怪獸們監禁在書中,以避免危害人群。

然而柴克卻不小心讓怪獸從書中逃出,並危害整個小鎮。

史汀、漢娜與柴克要怎麼把怪獸趕回書裡呢?


這是一部改編美國知名童話故事《雞皮疙瘩》的電影,

我是沒有看過雞皮疙瘩原著小說啦~所以也是根據電影在做評論

看了這部片後,

我覺得他很像是電影【墨水心】跟【野蠻遊戲】的結合版

跟【墨水心】一樣能把書裡的所有東西都成為真實的;

有沒有覺得三部電影的海報其實都長的蠻像的,

但是我覺得【怪物遊戲】仍然無法超越超久以前經典老片【野蠻遊戲】

但論劇情上或其他方面,怪物遊戲還是值得一看的。

-

來列出幾點對【怪物遊戲】的看法

->有網友嫌棄本片的怪物太不寫實,沒有害怕的感覺。

但我認為這種片,不需要刻意做出太寫實,畢竟這是奇幻喜劇

而不是恐佈血腥片,所以我覺得在特效上,也沒有什麼呈現不好的,

反之,比較像是童話風格的怪物,而我覺得就是這部的特色。

當然也有人說,這是改編恐怖小說雞皮疙瘩,

而雞皮疙瘩系列就是讓你看了會睡不著覺,所以網友才會這麼嚴格看待裡面的怪物。

而原作多可怕我是不知道啦,但是電影不會讓你害怕到睡不著覺的地步。

->大反派邪惡腹語木偶史賴皮(Slappy)好像歡迎光臨死亡小鎮的木偶Billy 

只不過歡迎光臨死亡小鎮的Billy畫了上下眼線,增添了陰森恐怖感。

而slappy的表現等等,都會讓我忍不住想到他是Billy吧哈哈哈

而大反派Slappy在這部電影飾演一個很重要的角色,下文劇情內容再提更詳細。

->適合全家大小一起闔家觀賞的電影

->我覺得很可惜每隻怪物,怪物超能力沒辦法一一表現出來,而成了配角怪物。

主要怪物都是那幾隻,覺得怪物很多,

不然我覺得其實每隻怪物都蠻有特色的,但沒有好好發揮能力覺得可惜。

->其實我覺得很像庫洛魔法使欸

只要靠近怪物,打開書本,怪物們就會自動被吸入書本裡,不覺得跟小櫻在封印時的畫面很相似嗎哈哈哈


<以下涉及劇情內容,怕劇透的朋友慎入呀>

【怪物遊戲】中的漢娜爸爸史汀(傑克布雷克)他的演技真是沒話說,

而他也是主要的角色,因為他,才有那些虛幻的怪物,

是他創造了他們,也把他們封鎖。

一開始的他,表現得不平易近人,但是都是有原因的,

也因為這樣,

他就成了別人眼中的怪人,而他也把怪鄰居這個角色詮釋得很好。

我一開始看也覺得他超怪的,但才知道原來是有原因的!!!

電影後面也提到過,因為從小的罷凌陰影,他不願與人相處,而變得孤僻,

因為沒有朋友始終都是孤獨一人,

又開始幻想創造些怪物來修理那些欺負過他的人,

卻也沒想到,他們都成真了!!!

為了不讓怪物再跑出來,他只好把自己的書全都上鎖,

也因為這件事情,他又變得更加封閉,不出門不與人來往,

常常搬家,也認為這樣是最安全的方法。

但他也不知道,在困住怪物的同時,同樣的也在困住自己。

【怪物遊戲】精彩的地方是從男主角柴克與朋友一起進到史汀家開始的,

因為男主角柴克跟朋友不小心的開了史汀的書,

也發現了怪物會從書中出來的這個祕密,

追趕雪怪後,雪怪終於被封印進書裡後,

因為被發現了這件事情,史汀想趕緊搬家離開

但卻發現最恐怖的一本書被打開了   >>我發現這裡有個bug

明明需要鑰匙才能打開書,但是其中有一本自己打開了,他並沒有用鑰匙打開,而是自己打開

也就出現了大反派腹語木偶娃娃史賴皮,而他有個禁忌

就是不能叫他 "dummy"( 木偶 ),只要提起他就會生氣

slappy unhappy

其實我蠻喜歡他的,因為他每次出現,

真的都會讓人有點害怕的感覺,就整個很邪惡

而他的超能力超厲害的,他會瞬間移動,關燈,控制物品拿走物品,

而因為史賴皮發現史汀要讓他回書裡,

他就很生氣的把書燒掉了  >>因為這樣他就不用回到書裡

接著又把史汀其他的書籍全部都偷走,

開始瘋狂的招喚書裡的怪物,再把書本都燒掉,

而這些怪物都會聽史賴皮的話,他們的目的就是一個,追殺史汀。

為了讓怪物們在封印起來,

因為原本的書已經燒掉了,只好再寫出新的小說把所有怪物都封印起來,

為了要使用擁有特殊能力的打字機,大家集體去學校找這台打字機。

既然打字機這麼厲害,其實我覺得他可以很草率的寫一本故事也沒差啊哈哈,

在找打字機的途中,

他們碰上了各種怪物  >>但其實主要怪物都是那些,其餘配角怪物都被畫面帶過

而無意也發現了漢娜不是真實的,她也是被史汀創造出來的角色

而漢娜這個角色也證實了史汀內心孤獨的事實,期盼有個人能待在他身邊陪伴他

在找到打字機後,史汀還很認真的想故事怎麼寫,都要沒時間了,

不過也是想故事想得很快啦,

為了不讓故事太快結束,

導演就讓slappy找到了史汀,並讓他的手受傷不讓他繼續寫故事

這邊真的覺得slappy好煩,

而他們也為了引開怪物們,便設下陷阱逃脫,讓怪物們誤以為追趕的車子裡有史汀,

008.jpg

為了完成故事,他們逃到了一個地方繼續把故事寫完,

但始終人算不如天算~~ slappy還是找到他們了,

史汀知道他們目標是他,便把打字機跟故事書交給柴克他們,

決定跟他們耗時間,拖延時間,希望能把故事結束。

而最後故事終於寫完,柴克猶豫打開書會讓漢娜離開

但最終還是打開書,而 " 所有怪物 " 也就封印在書裡了。>>包含漢娜

0000.png

而最後還是要來個反轉啦~~

史汀告訴柴克,漢娜在我們心中也在腦海裡,也會是在那裏,

說我可能還寫了一本書,

0001.png

而漢娜也回到他們身邊了,

但是這還不是結束,

0002.png

我覺得這裡也有bug,不知道是不是為了續集而埋的梗,

其實當時在看時,我覺得隱形人應該會有其他的用處,

而後面怪物群中也都沒看到隱形人的活躍,

甚至說也沒見到他,可能他真的就隱形看不到吧,

而且我會覺得有bug原因是,

故事裡明明提及所有怪物都會被封印,為什麼只有隱形人可以留下??

如果說是每個怪物名字都要提到,那沒道理也要寫上漢娜名字啊~~~

反正~~~有沒有續集

就會知道這是為了續集而埋的梗或是單純想做個不同ending的bug之類的。

arrow
arrow

    Z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