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龍當家-The Good Dinosaur】

上映年份:2015

類  型:冒險、喜劇、動畫

導  演:Peter Sohn

演  員:

(配音)茱蒂葛瑞兒、尼爾派屈克哈里斯、

法蘭西絲麥多曼、比爾哈德爾、約翰李斯高

給這部電影的分數:★★☆☆☆

預  告:

故事大綱:

瘦弱膽小的雷龍- 阿羅因意外遠離所熟悉的家園,

在路程中遇到了意想不到的夥伴─小野人小巴。

在這場神祕又刺激的冒險旅途中,

阿羅學會面對內心的恐懼,更發掘的自己潛力。


我很喜歡看動畫片

不管是從最早之前的逐格動畫開始到現在的3d動畫我都喜歡

恐龍當家這部片是由迪士尼及皮克斯發行製作

而這兩大製作公司大家一定都知道都是很強大很厲害的

所作出的作品有無數片,都得到相當高的成績。

而以往我看動畫片幾乎都會給很高的評分

但是恐龍當家跟先前看過許多部動畫相較之下

會發現比較沒有那麼的優秀,有點可惜的動畫片


我覺得恐龍當家裡有幾個地方很可惜

->目的在正片裡給人說服力不高

在維基百科的介紹裡說恐龍當家是

描述一個恐龍沒有絕跡的人類時代,

目的在於探討人類如何和動物融洽且和平相處。

如果以這個點為目的的話,我看完整部片後覺得說服力很不高

我無法看到人類和動物融洽感,

我只有看到小巴與阿羅的友情,

有些地方給的理由還不足夠說服別人,

->劇情太過簡單,沒有太多的支線劇情輔助補足主線簡單的不足

很多動畫片裡,都有分主線劇情及支線劇情,

而支線劇情鋪的好的話,就能為整部片加分,補足單單只有主線的乏味感

而劇情內容也好猜,不會覺得有意想不到的劇情..等等

劇情給人的高低起伏幅度很小也很可惜

->恐龍好少

既然都叫恐龍當家

為什麼恐龍那麼少~都是以恐龍為背景的時代了

但是登場的恐龍種類少之又少我覺得很可惜。

->看完給人省思薄弱

迪士尼及皮克斯的多部作品的共同點就是

當你看完這部片後,你能得到很多不同的人生觀點及省思

但在恐龍當家這點並沒有讓我有種觀後省思感

而是就覺得哦~我看完一部動畫了,恭喜阿羅不再膽小變得堅強了這樣 ))不是很欠打的語氣不要誤會哦:))


<以下涉及劇情內容,怕劇透的朋友慎入呀>

這部片的劇情很簡單,就像故事大綱那樣

一隻可愛的雷龍-阿羅他有兩個哥哥

在家中他是一個膽小的雷龍 ))膽小到連比他小很多的小蟲子他也會怕,但他明明是隻恐龍~~

他的爸爸很常鼓勵他去做些事情訓練他的膽量

但無奈阿羅總是無法改變什麼

而阿羅很羨慕他的家人們因為完成一個成就後能做記號

因為自己膽小的性格很多事情都無法完成

所以變成說只剩下他的記號沒記上

有一天爸爸給阿羅一個任務,要他抓到偷吃玉米的偷吃賊

當他終於抓上了偷吃賊小巴後,但因為膽小還有對他下不了手

所以就把小巴放了

爸爸知道後很生氣,便要阿羅跟他一起把它追回去 ))這邊爸爸也是蠻任性的,硬要追到,又不等孩子,太心急了

但在追尋的過程中,天氣漸漸變差,阿羅受了傷

他們也不繼續追,打算回家

但在回家的路上暴風雨越來越大

流水變得湍急,為了不讓阿羅受傷,爸爸先把阿羅放在高處

但要爬上去時已來不及,爸爸就這樣跟著流水沖走了

而接下來的旅途就只剩下阿羅一個人,在陌生的地方找尋回家的路

而在路途上小巴一直默默的幫助他,之後便展開兩人的冒險旅程。

在他們的旅程中有些笑點,還有一些溫馨的點

我很喜歡在他們回家的路途上他們兩人的相處畫面

當阿羅為小巴展示的螢火蟲這畫面很美麗,

而這幕也是當初阿羅的爸爸對阿羅做的一樣,

非常的溫馨,也是在這裡,阿羅教了小巴什麼是''家''

當然在旅程上並不會都一路順利的,

他們在碰上了大壞蛋-翼手龍雷霆哥

他們一直到處去找尋食物,

當然他們也看上了阿羅身邊的食物-小巴

而在危險之時,暴龍解救了他們 ))暴龍一家人超可愛的,每次看到暴龍在走路時我都會看著他們的小小腳,真是太cute了

也需要他們幫忙一起趕牛等等

離阿羅的家越來越近

阿羅謝謝了暴龍們的援手後就又跟小巴的旅程了

在這段旅程都是小巴陪伴著阿羅,

阿羅也對小巴當成家人看待了,也決定回家後要讓小巴留在他們家一起生活

在回家的路上又遇上了大壞蛋雷霆哥他們襲擊把小巴給叼走了!!

阿羅為了救小巴,不顧一切的去救他

最終戰勝雷霆哥他們時

小巴在急流時,為了不讓小巴像爸爸一樣的離開自己

這次阿羅便也不再是之前的阿羅,打破了原有的膽小,奮力的去救小巴

而最終

他們也安然無恙 :D

離家越來越近

此時,

先前聽到跟小巴一起喊的人們也出現了 ))這裡有淚點

小巴看到他們很開心,因為小巴認為不再會看到跟他同類的人了

覺得這邊淚點蠻高的,

可能已經知道阿羅對小巴的感情了,

而看到這個畫面,

阿羅怎麼可能在將小巴帶走呢?

當然是讓小巴擁有家,與適合他的家在一起

而小巴也一樣不捨阿羅,

一直往阿羅身上跑,但阿羅都不讓他跟著自己,

總是把它推向家人那裏,

當阿羅對著他們畫上一個圈時,

也讓小巴知道阿羅的意思,他們是一個家,

最後來個不捨的擁抱 ))泣~~這邊真的讓我鼻酸酸的,還讓我抽了兩張衛生紙~

離開了小巴,

阿羅也回到了自己的家,也蓋上了那個他期盼以久的記號。

arrow
arrow

    Z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