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場靈-Ghost Theater】

上映年份:2015

類  型:恐怖 / 驚悚

片  長:1時40分

導  演:《七夜怪談》中田秀夫

演  員:島崎遙香

《只要說妳愛我》足立梨花

《青鳥》高田里穂

町田啓太

給這部電影的分數:★★☆☆☆

預  告:

故事大綱:

闖蕩藝壇卻星運不濟的女演員沙羅(島崎遥香 飾)獲得了一個舞台劇配角的演出機會

然而香織(足立梨花 飾)和葵(高田里穂 飾)等年輕女星暗潮洶湧的女主角爭奪戰

竟然導致了劇場內接連發生了詭異怪奇的事件。

沙羅與劇組成員和泉(町田啓太 飾)攜手調查真相

揭開了潛藏在劇院裡頭超乎想像的恐怖存在 ……


現在的鬼片真的很難找到好看又令人害怕的了....

在我很小的時後,我最害怕的鬼片就是日本的了

但是我覺得現在日本鬼片已經沒有以前可怕,反而太過於特效化,並沒有寫實感

根據這部片我來列下幾點

—>劇情還行,但是有些不合理,無法說服人

我覺得劇情應該是不錯的,但是這種人偶片本來就很有限制  ))他再怎麼動就是那樣,能怎麼轉也就那樣

至少我看了預告片會讓我覺得這部片應該有可怕的點,又加上有些可以製造恐怖點的元素,才吸引我去看

密閉空間(小劇場)、一群人、一個邪惡的人偶、還有那個讓人毛骨悚然的喊著給我...給我....

—>畫面處理會鋪陳,但是敗在劇情

可能導演是七夜怪談的導演吧

從以前就導過有名鬼片,至少他在畫面上的處理是蠻有感覺的。

會鋪陳恐怖氣氛,但在加上一些不合理劇情

其實這些畫面就變得不是很重要了,畢竟大家還是注重劇情內容上。

—>人偶沒有到很可怕,都默默的殺人

就是很僵硬,雖然人偶就是這樣,但是她妝也不濃,就也很沒有感覺,只有眼睛會有血絲這樣

—>演員無感,演技就那樣

—>雖然評價2星,但如果是在看電視轉台突然轉到其實也室還可以繼續看下去的啦


<以下涉及劇情內容,怕劇透的朋友慎入呀>

這部片我會提三個部份來作探討

—>劇場的舞台劇是改編匈牙利有名的殺人案件

舞台劇劇本「鮮血的呼喚」是真實故事改編

描寫為了保有年輕而以少女的鮮血沐浴的女貴族伊莉莎白 

故事大綱裡提到

年輕女星暗潮洶湧的女主角爭奪戰

竟然導致了劇場內接連發生了詭異怪奇的事件

實際上應該是

劇場內接連發生詭異事件導致女主角一直變更被人偶殺害

但是如果照著前幾個主角所遇上的人偶事情

最後香織他在擔演伊莉莎白時,她不應該也遇上人偶對她怒視嗎?

那她怎麼都沒事,人偶還要到劇場當天才殺了她們

—>不合理的劇情,人偶的來歷、殺人動機?

有個人偶師因為太想念自己逝世的大女兒,而製造出大女兒的人偶,

但在之後人偶將自己兩個女兒都殺掉,在他要殺了人偶卻被警察制止,

認為他是殺女兒的犯人將他關押,但遲遲沒有證據最後無罪釋放

我來提出我的問題點

根據劇情上,我認為大女兒很有孝心也人很為善,一直都是他照顧自己的妹妹

但是

為什麼製作成人偶後,人偶卻要去殺自己的妹妹??? ))這超不合理的

以海報上的文字來解釋好了,如果他是一個有忌妒蹭恨怨念的人偶

因為有著想活著的怨念忌妒自己的兩個妹妹能活在世上,所以吸取他們的魂 ))姊姊很狠

這樣解釋好像很有道理

但是我又覺得導演有刻意把人偶的殺人動機跟伊莉莎白做聯合

因為女主角沙羅聽到人偶師製作人偶的故事後

沙羅就說跟伊莉莎白一樣因為害怕自己老去,忌妒年輕女性的美貌,而不停殘害少女攫取鮮血

所以人偶是為了活著,便一直不停吸取女性的靈魂換為自己的生命嗎?

不過這邊想提一下

因為人偶一直都長一樣,只有眼睛突然有個血色然後往上看之類的樣子

在她最後吸了很多人後

她的臉頰開始有血管組織這邊還不錯

會感覺應該是為了變成活人而作的設計。

再回到人偶師那邊

為什麼被釋放之後,人偶師回到家不會覺得很奇怪

他原本要殺的人偶不見了嗎?

在人偶不見的20年,我就不相信她都沒去吸別人的魂,一直都是人偶的面貌?

矛盾的地方在人偶最後死掉的死因

是被劇場的一個道具刺死的,這死因很弱欸

是因為她已經算是半活人,所以刺她已變成活人的地方,她就可以死掉了?

再來個特效噴血在沙羅身上,這幕真的很假噴很久很多餘

表示人偶真的死了????

而且,為什麼前面一直想放火燒她都燒不成

到最後她似乎像掛了卻不燒她啊?就留個結局她還在的意思?

—>結局

我沒有要提出任何看點

只是想知道

什麼意思??????

所以人偶又回到20年前一樣,瞬間移動繼續流浪嗎

沙羅的眼神又什麼意思???

結論

我到底

看了什麼 XDDDD

arrow
arrow

    Z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