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要你好好的/遇見你之前-Me Before You】

 

上映年份:2016

類  型:愛情

片  長:1時51分  

導  演:西亞夏拉克
 

演  員:【冰與火之歌】艾蜜莉亞克拉克、《飢餓遊戲》山姆克拉佛林、查爾斯丹斯、珍娜柯曼、馬修露易斯、凡妮莎寇比

給這部電影的分數:★★★★★

預  告:

故事大綱:

艾蜜莉亞飾演住在英國鄉間的26歲女孩露易莎克拉克,她天性樂觀但工作卻是四處碰壁,為了幫忙養家,她接下了一個完全陌生的短期照護工作:在當地的城堡陪伴並照顧威爾崔納(山姆克萊弗林 飾),這名年輕有為的銀行家在兩年前發生一場意外,從此必須藉著輪椅才能行動,這讓威爾從樂觀開朗變得憤世嫉俗,每次看到露易莎都不想跟她說話,但是凡事不輕易放棄的露易莎決定再一次讓他看見人生值得活下去的美好光明面,與他展開一連串的冒險,最後,露易莎與威爾都得到意想不到的收穫,在過程中找到人生與心靈的歸屬,這種改變是兩人始料未及的。


近期真的是上映了超多好看的電影

才剛看完【厲陰宅2】跟【出神入化2】就馬上接著看這部【我就要你好好的】

其實這部片我很猶豫到底要給4星還是5星  在下面劇透區會提到

來簡單給個整理

–>這是一部有歡笑又有淚水的電影,也是翻拍小說【遇見你之前】的電影

不得不說很多部電影都很愛翻拍小說,這部片的小說我一樣也是沒有看過的,

所以我會以看電影的觀點去評價

而整部片在看時很多歡笑的片段,當然也有令人流淚的片段

–>演員詮釋得很到位,有各個角色的特色,但配角設定上好像還不是很足夠  劇透區再詳細講解

我個人覺得角色上有些地方有點可惜,但都不是他們演得不好

而是劇情上給他們的設定有點少,也因為這樣多少會影響到一點劇情及個人觀感。

然後我不得不說,男主角太帥了!!!之前看愛情片【真愛繞圈圈】時就對他有好感了

而女主角小露的眉毛,讓我忍不住一直注意到!!真的很搶戲哈阿哈哈超可愛的

–>在劇情上給人觀點有些許不能理解的地方,但大致上劇情都還可以

我有戴隱形眼鏡,其實很少電影在我有隱形眼鏡的狀態下能把我逼淚出來XD

而這部片有讓人落淚的地方,我也看到流淚了:( 真的超難得的

–>許多經典台詞,都很令人印象深刻。

在預告裡就有提及到幾句台詞了

而當中我最喜歡的一句是

「你只能活一次,你有責任要活的精采!」

可能是因為男主角威爾的處境,講出這句話更有感覺吧!


<以下涉及劇情內容,怕劇透的朋友慎入呀>

因為一場車禍,使威爾的人生變得不再光彩,

從原本的人生勝利組變成四肢癱瘓只能待在家裡,需要人隨時照顧他。

從熱情熱血的男人變成對任何人事物生活不再有期待,思想變得灰暗,

過的不快樂的一個男人,一心只想結束自己的生命的人。

露易莎克拉克是個單純樂觀的女孩,因為家裡需要錢,就算沒有看護經驗也願意去嘗試,就此認識了威爾,開始照顧他。

其實這部片故事很簡單

互不順眼 ---- 接受對方了解對方 ---- 真正相處 ---- 愛 ---- 旅程 ---- 無法改變威爾對自己的生命 ---- 離開 ---- 再次相遇 ---- 離別 ---- 對人生的另外一個領悟。

威爾一開始見到小露時,就用刻薄挖苦的話語對待小露

但小露並沒有因此而打退堂鼓,因為她需要這份工作。

直到某天,小露直接的對威爾說她沒必要聽他說什麼

他只是想把它的工作做好,因為她需要這份工作。

在那之後,威爾對小露的態度有漸漸轉好

甚至約小露一起看電影,一部有字幕的電影。

他們相處的過程中,對對方越來越多的了解,威爾知道小露的喜好,是個怎樣的女孩。小露也知道威爾過去的生活,是個怎樣的男人。

當一切看似融洽和平,威爾卻仍然要放棄自己的生命,而這點小露不能理解,她認為自己對他做了那麼多的努力,但是卻無法改變威爾對人生對自己的生命的看法。

2人相處越久,共同點都是對對方都有了愛,但也因為愛,小露選擇留下,把喜悅帶給威爾,陪伴他帶領他去做很多威爾不能做的事情;但威爾選擇離開,決定讓小露過更加燦爛的人生。

「我不要你因為我,錯過其他對你好的男人」 >>這句逼哭我了!!!

你只能活一次,你有責任要活的精采!

但是小露卻覺得威爾很自私,並沒有改變仍然想離開,甚至還要小露陪他去瑞士他即將結束生命的地方。她所做的努力卻得到這樣的回應,這不是她要的。

但小露離開,也後悔了!

她知道威爾過不久真的要結束自己的生命,而她卻不能做些什麼,也不知道該怎麼做。

「你無法改變他們,只能去愛他們」

小露又回到了威爾身邊,陪伴他最後再人生的時間。

當愛過以後,我們都會變成比遇見你之前的自己還要更新更好的人,只要我們為對方付出努力過,留下美好的回憶,一切就值得了。 

-

好上面我有提到說 角色設定及劇情觀點

我覺得很可惜的地方在

有很多人看了這部片後卻覺得無法感動到他們,根本哭不出來。

因為小露的設定是他有男朋友!!

但他卻背著男朋友派翠克,愛上威爾。

但我聽說,在小說上這部份其實有提到他們的感情線,在電影上我也不清楚他們是不是分手,畢竟電影帶的方式有點草率。

但可以知道的是,雖然派翠克是小露多年的男朋友,但是他卻不了解小露的喜好。

簡單講他很自私,只做自己喜歡的就認為小露也喜歡,像是小露並不愛運動,生日時小露收到他的項鍊卻沒有很開心,但收到威爾的大黃蜂褲襪卻開心的合不攏嘴,這樣的反差就很明顯。

不過電影如果能讓他們感情線描述的更深一點,我想就不會有很多人誤會小露不喜歡她了吧~

雖然最後結局很可惜是悲劇,但他們也都努力過了,所以不會有任何遺憾還有後悔,小露幫助威爾在最後的時光得到了歡樂,威爾幫助小露如何過自己的人生,做自己想做的,更鼓勵他嘗試以往沒嘗試過的事情。

題外話一下;我覺得在小露生日聚餐那邊很好笑,派翠克跟威爾的對話,都有故意在激對方,超幼稚超好笑的XD 當然威爾講的話更有殺傷力,畢竟他常用嘴去調侃別人。

最後附上威爾帥照~~

我想要當你帶去聽音樂會的那個紅衣女孩。 XD

arrow
arrow

    Z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