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495s1111661472805158.jpg

【屍速列車-Train to Busan】

 

上映年份:2016

類  型:恐怖 / 動作 / 災難

片  長:1時52分  

導  演:延相昊
 

演  員:孔劉、馬東錫、鄭有美、崔宇植、安昭熙

給這部電影的分數:★★★★★

預  告:

故事大綱:

事業有成的證券經理人碩宇(孔劉 飾)耽於金融遊戲導致離婚,也疏於照顧女兒秀安

讓備感寂寞的秀安滿心只想去釜山找媽媽,碩宇不得已才帶女兒搭上從首爾往釜山的高鐵。

這趟乍看單純的旅程,卻成為逃離地獄的最後機會!

來源不明的病變殭屍肆虐首爾,韓國面臨亡國滅種的危機!

碩宇才送女兒上車,食人殭屍就侵襲了車站,沒有受到病毒感染的人們,紛紛想擠上這班最終生存列車,但是成功擠上車的,不是只有活人......

從首爾到釜山的442公里,在極速飛馳的高速鐵路之上,

絕望的人們是否能夠重拾希望,曾經迷失的單親爸爸碩宇是否能夠找到心的方向,守護愛女活命抵達安全的地方?


其實我很少在電影院看韓國電影,但這部【屍速列車】真的是不得不推一下,一定要在電影院觀看!

超刺激、超好看、劇情緊湊,尤其電影中不只看劇情同時也看透真實世界的人心。

在這部份是很吸引人的,你會看到各式各樣的人都有,為了求生不擇手段不顧他人的人也有,求生過程不只顧慮自己也會照顧他人的人也有,更值得一提的是曾經也是顧及自己不顧他人的主角碩宇在這段逃亡過程中心境的改變,懂得幫助別人合作團結等等。

其實行屍片已經不是新題材的片了,更是常被拍攝。

有不少行屍片那為什麼【屍速列車】會被大家到一個極致,票房輕鬆破憶,關注度高?

「延尚浩」的圖片搜尋結果

–>導演延尚浩是動畫家,電影來源自2015年韓國爆發的mers疫情,結合了行屍的恐怖元素及真實人心,細膩程度高,構圖畫面掌握好,視覺張力強。

在關注【屍速列車】時也應該要知道延導的另外一部動畫。這裡附上電影預告。

 

–>不拖節奏,很快就能進入狀況,完全專注於電影上,並被劇情緊張刺激帶著走。

最喜歡不拖節奏的片了!

很!快!就!進!入!狀!況!

在看了預告你也是知道發生什麼事情啦,但是在進入電影院觀影時,你真的會被劇情帶著走,完全專注於電影上!無時無刻為主角群們捏一把汗,就像是自己也在跟他們一起逃亡一樣!!

我在看電影時還買了一杯飲料進去看,因為太專注看電影,我一口飲料都沒有喝欸!!!

看完後才發現 啊我有買飲料!竟然一口都沒喝。

「屍速列車」的圖片搜尋結果

–>行屍根本開外掛,跑的速度感染的速度超級無敵快!

看過很多行屍片,最受不了行屍追人的那種刺激緊張感。

都已經很緊張了,行屍還速度驚人!這誰受得了看了心臟都負荷不了

「屍速列車」的圖片搜尋結果

–>電影以列車密閉是空間為背景,更可怕的是在列車當中也有行屍也上車了。

不過在這邊跟大家說一下,網路上傳言很多說上車的那位女屍就是動畫片的女主角。

其實這個並不是事實,這是錯誤的。

要說共同點的話 那就是動畫片的女主角配音是屍速列車的那個女屍。

–>推薦想看被嚇到的朋友們,整部片緊繃又時不時出來嚇人。


<以下涉及劇情內容,怕劇透的朋友慎入呀>

在這裡我只想提對部分演員角色的想法!

真的看了有很多感觸,對每位角色的感想。

「屍速列車」的圖片搜尋結果

當然提到角色一定要提到最美最強孕婦成景(鄭有美)還有帥大叔尹相華(馬東錫)這一對夫妻

在影片裡,帥大叔雖然看起來可怕,但是他很愛她的妻子,即使對抗行屍也不忘照顧保護自己的妻子!!

「屍速列車」的圖片搜尋結果

真的很多人看完這部片都想嫁給他!!超man的雖然最後他犧牲自己救了大家!! 那邊我整個哭了

在犧牲之前還不忘對自己妻子說我們的女兒名字。

天啊~~~~超催淚的。

「屍速列車」的圖片搜尋結果

再來就是主角碩宇(孔劉),在整部片裡,他的心境變化是最明顯的也是最有看點的

從原本的自顧自自私的心態轉變到團體合作互相幫忙

「屍速列車」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是相當不容易的,雖然最後他也犧牲了,因為不讓自己害了成景及女兒秀安,就從火車上跳了下來。

那邊我也哭了,這部片真的是讓人又哭又怕又恨的。

怕是怕在殭屍會突然湧入開始開外掛瘋狂追趕主角群們。

哭是哭在主角們的行為舉止及最後的結局等等。

「屍速列車」的圖片搜尋結果

恨就是恨在他!!(金義聖飾演)

但是這種人在這世界上都會有還不少,因為害怕所以做出很多指對自己有利的行為。

但其實目的就是很簡單,為了活下去,到了最後還說他其實想要的就是回家而已。

在開始看到他時,我還很開心的想說

欸?他不是W的老爸嘛哈哈

還很開心,結果殊不知在這部片裡也是演個讓人生氣的角色!

在韓劇W裡他已經很討厭了哈哈哈(劇中他飾演兩種角色,一個是主角父親及漫畫兇手的角色),看了W的他還有屍速列車的他都會看了讓人對他恨的牙癢癢的哈哈

不過其實私底下的他是個很可愛的演員啦~

8月1號金義聖在個人FB上發佈了一段留言

說:「很多人想對我명존쎄(對胸口暴擊的簡寫),雖然不太知道是什麼意思,不過如果觀影人次超過1200萬,我會請馬東錫對我這樣做一次。 」然而網友跟他解釋了명존쎄的意思之後,他馬上反悔,再次留言說「我想刪掉這篇貼文......」

半個月後,眼看觀影人次逼近1100萬

金義聖在FB上貼出了相關截圖,緊張兮兮地留言道:「認真告知大家。 請不要觀看《釜山行》。 重複一次。 請不要觀看《釜山行》。 ”

「馬東錫」的圖片搜尋結果

哈哈哈哈,真的很怕被馬東錫打胸口哈哈哈真的很可愛。

arrow
arrow

    Z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