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沒有秘密/充滿幸福的家】

 

上映年份:2016

類  型:劇情/驚悚

片  長:1時42分  

導  演:李景美
 

演  員:金柱赫、孫藝珍

給這部電影的分數:★☆☆☆☆

預  告:

故事大綱:

講述了競選國會議員的鍾燦(金柱赫 飾)和妻子妍紅(孫藝珍 飾)在選舉期間的15天內遭遇的懸疑驚悚事件。

準備競選國會議員的鐘燦因女兒神秘失踪而心不在焉

他的妻子妍虹滿臉愁容,眼泛淚光。

鐘燦雖然也希望找到自己的女兒,但他認為選舉也同樣很重要

什麼都無法阻擋他參加競選,內心充滿矛盾的樣子。

妍虹則一副誰都無法相信的樣子,感覺丈夫背離了家庭,陷入絕望。

她獨自根據種種線索追踪女兒的下落,發誓要找到女兒。


–>很失望的韓國懸疑犯罪片。

我很喜歡看韓國這類的電影,因為他們呈現手法都很寫實很真實,也容易製造出緊張感。

但在這部跟我往來看過的韓國懸疑片差距太大了。

劇情沒有很吸引我,倒是被預告片吸引。

以為會像是【七天/七日綁票令】風格類似,但實際上並不然。 

甚至在觀看的途中還連續打了不知道幾個的哈欠,劇情步調時慢時快,無法摸透劇情的節奏。

–>男女主角繼電影【妻子結婚了】後再度合作。

我也看過孫藝珍的其他部電影,她在【共犯】這部就讓我很印象深刻,所以很期待這部電影。

看完後我覺得導演刻意要把孫藝珍這部的角色妍虹刻畫出女強人的感覺,

並不是演員演的不好,但劇情的零散,時而會讓我感覺把她變成瘋子的感覺。

不過孫藝珍真的很漂亮!! 

–>失蹤的女兒不是小朋友的年紀。

很多懸疑片的失蹤童案都是設定在小學以下的小孩子,不然就是小學中期。

而這部片的失蹤女兒年紀比以往看的失蹤童案年紀較大。

因為已經習慣小朋友,所以在片中看到犯人利用小孩呼喊媽媽,讓媽媽認為孩子還活著啊之類的案例。 


<以下涉及劇情內容,怕劇透的朋友慎入呀>

我列出幾點整部片劇情我覺得很詭異的地方。

金柱赫、孫藝珍《沒有祕密》劇照

一開始會先知道片中背景是設定在選舉,會看到忙碌準備選舉的畫面等等

也會知道男主角鍾燦的選舉對手是盧在舜 

–>失蹤的女兒太莫名其妙。

在原本忙碌的選舉背景下,盪鞦韆的女兒敏珍盪一盪就消失了。

畫面是在暗示女兒失蹤,如果再這畫面上她補個字幕【選舉第一天,敏珍失蹤】之類的,我覺得可以補足畫面說明。

很多片中都會做出像這樣字幕的敘述,讓觀眾馬上進入狀況。

–>而且一家人對自己女兒也太不關心太陌生了吧,敏珍的學校生活跟朋友都一概不知。

雖然這樣的設定可能是在講因為一家忙選舉的緣故所以才會不曉得女兒在校生活的狀況等等

但我覺得很離譜,一家感情也太不好,為什麼敏珍要謊報朋友的電話甚至還有名字?這些都很奇怪啊~

孫藝珍《沒有祕密》劇照

–>媽媽就像偵探一樣,不斷的在用偏激的方法找出自己女兒的下落。

可能想表現出想快點找到自己女兒的那種迫切感

但是導演的手法一直不斷的讓妍紅做出很偏激的方式

像是為了獲取警方的調查敏珍案件資料插在手上表示威脅。

對比老公的心態,老公即使女兒失蹤也堅持選舉的心態,看起來不像關心自己的女兒樣子,跟迫切找到女兒的妍紅產生大大對比。

甚至兩人大吵架到打架,老公一副要置妍紅死地一樣的掐她脖子。其實這裡的所有劇情我都覺得很荒謬。

–>導演一直在做出錯亂觀眾推理的劇情,人事物等等。

盧在舜為什麼吹口哨吹敏珍常聽的歌曲? ---刻意讓觀眾懷疑盧在舜,甚至家中還藏有竊聽器等等

女兒敏珍的好朋友美玉為什麼要測謊,一開始都保持著讓人懷疑的狀態,到後面突然鬆懈告訴妍紅所有事情的真相 ---這也很沒意義啊,測謊測出的頻率明顯看出美玉有緊張說謊的可能性,但是實際上她並沒有說謊,這也是在誤導觀眾。

我覺得刻意誤導觀眾的這些想法可以有,但是要處理好

處理好的話看到最後的反轉就會大驚

但處理不好就會覺得

啊那我整部片看後面就好了,前面有一種白白花了那麼長的時間看的感覺。

–>繞了一大圈後,就是自家的醜事,想反轉但卻沒有驚訝的感覺。

女兒敏珍死了,老公鍾燦當選了,老婆妍紅知道所有事情真相,鍾燦與老師外遇,老公聘兇手殺了敏珍,兇手被美玉殺死了。

因為敏珍跟美玉送給老師一個玩偶,可以錄影 ))因為美玉偷聽到爸爸跟繼母的對話說鍾燦跟老師的消息,送老師會錄影的玩偶

結果錄到老師跟鍾燦在車上的性愛影片 ))就能知道為什麼美玉討厭鍾燦,不喜歡自己爸爸當鍾燦的司機

甚至拿這影片威脅老師,每次考試都要先拿到考試卷的題目,甚至威脅到最後直接跟老師說1億元

老師就告訴鍾燦有人發現我們的事情拿性愛影片威脅她的事情  ))老師刻意不說對方是女兒敏珍,為的就是覺得兩方都需要得到報應

在選舉當頭的鍾燦為了不讓這影片流出,便聘人去殺了有影片的人(也就是敏珍)。

在殺了敏珍的那天,美玉開了車以同樣的方式對待兇手,把兇手給輾死了,也拿了兇手的手機也解開了密碼,看到跟委託人的對話。

之後為了釣到聘兇手的鍾燦,妍紅拿了兇手手機傳訊息給對方說有人目擊到殺人的過程,需要約見面等等

鍾燦也赴約並被妍紅綁起來,任她打對他說

「如果把你殺死,就是我輸了,我要你,生不如死」

arrow
arrow

    Z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